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本科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直播

时间:2022-04-15 15:49       发布人: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5日上午9:00至11:3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线上观看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同步直播。

       直播中,师生共话国家安全,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此次直播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原因;介绍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须人人尽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生物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最后,各位老师指出生活中容易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给出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建议。

       通过观看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不仅关系到祖国的统一和繁荣,更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青年人要自觉行动,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上一条:正值春暖花开季,恰是思政“练兵”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开展教学能力“大提升”活动 下一条:博.学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6-2021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 471023 地址: 中国 河南 洛阳 洛龙区 开元大道263号 联系电话: 0379-64231092